[日期:2020-03-11]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放弃休假,穿戴着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民盟盟员谢建容一直在三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忙碌着,对前来就诊的发热市民进行初步筛查。刚进修结束回家,还没来得及好好的带一下5岁多的女儿,她就主动向组织请缨,冲在抗疫第一线。

谢建蓉_副本.png

    “我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希望能为这次抗疫做一点事情。发热门诊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筛查的前线,我能站好这一岗。”谢建容说,她不敢喝水,因为要减少上厕所次数,脱下的防护服,就不能再穿了,要最大限度的减少物资消耗。 

    一天忙碌下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朦朦胧胧的防护镜,闷人的口罩,鼻梁和耳朵压得红肿,整个人身心疲惫,但谢建容仍在坚守岗位。“这个门诊是上24小时,必须从早上8点坐到晚上12点,如果12点后有病人,就白天黑夜都不能休息了。但我一想到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想到遭受痛苦的患者,我就又全身充满了力量。”

    “为了减少大家的感染风险,我向主任申请科室就派我一个人来上发热门诊。家人问过我,难道不害怕吗?我工作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害怕’这个词。”谢建容说。就诊患者的一句感谢,领导和同事的一声声问候和关心,都让她倍感温暖。“在疫情面前,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强有力的后盾,我愿意在自己的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的配合下,通过全国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