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18]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

   (317日,四川援鄂医疗队开始从湖北撤离;首批撤离的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这批队员将在下午3:00乘飞机从武汉离开,预计下午5:30到达成都。同时,四川省第四批国家医疗救援队的12台设备车队,也于17日下午2:00启程返回成都。所有回蓉人员将在定点酒店隔离。

      据了解,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11个地市州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9日出发前往武汉,主要负责方舱医院中的患者救治。

      四川共派出10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1463人,队员们将陆续撤回,欢迎回家。)

      

      阳光落地暖,春风化雨时。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人在天涯,云在深秋。古城、老树,菜花;今宵踏春, 水里风来;往往来来,镌刻暗渡的流光;回首女子好。

      休闲春季进农家,乡景居然是菜花。小路、流水,春华;看春光无限,念一处明媚。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离别虽然打住了结尾,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蜂采花苞勤酿蜜,蝶飞金海沐朝霞。西风日下,宅男心在天涯;听鸟说甚,休来求人;毋意毋必毋固毋我,问道于盲。今年的油菜花从车窗旁一晃而过,回首时却也是半生蹉跎;终归在尘世的奏响中,慵懒着故去的往昔;瞬间就在这一方天地下。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那些鸟儿飞走了,再来告别。

   如玉的花瓣,托起在碧空之中;挡不住的春天,系统识别功能没有因口罩阻拦而衰退;小鸟之所以飞翔,是为了自由;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夹关仙女近楼台,二月黄花烂漫开。我的泥土房,装不下梦想。仿佛间,我看见了圣洁的化身;嗅到了扑鼻而来的,缕缕芳香;风吹着柳,柳拂着鸥;鸥戏着鱼,孤独站在这舞台。小船之所以扬帆,是为了驶向彼岸;阳光明媚,云淡风轻;惊醒,才有未来。

      绿水青山是乃大福贵,清风朗月无异大功名。我们在青山绿水下修行后,悄然远行。醉了、醉了,醉了无垠的碧天;醉了广袤的大地。明晌赏花,山中日出;落落出出,当头日月明。一生总有些事情,无需着急;而我,慵懒地坐在河岸。是不是你以为,醒着;更接近真理。

      一夜春风百花艳,飞燕啄泥今又还。父亲的日子,被井水洗白。醉了春游的路人,醉了激荡的心扉;是不是你以为,醒着;更接近真理。灰色套头,取下让人无法自拔的关闭;晒着太阳,看柳丝披拂;看白鸥与游鱼相逐……这时最易品茶悟道:青青翠竹,尽是法身。

      金海无边倾国富,乡民万顷把春裁。垮塌的山水田园,沾满母亲的悲伤。啊,玉兰、踏着春的脚步强行,为爱而尽情绽放的花朵;不用死心去想,更不要拼命去干;因为每天几杯酒,就可以换来;春,妙手回春的春;天,天遂人愿的天;好,花好月圆的好。

      春风艳阳抚百花,引来群蜂采蜜茶。终于要走了,唯一带走的是一院子的记忆;和说了好多年的乡音。什么是真理,五谷杂粮才能支撑生命。走过的叫岁月,没走过的叫未来。怀揣着梦想,慢慢向生活低头;却依然还在奋斗,路上的90后;你中了几条。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万物初苏醒,惊雷动九州。你来,赠你繁花与酒。岁月尽管沉淀沧桑,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确是每一个人的真实过往。马马虎虎的生活,手中的一支笔;足以写到世间尽头。关闭在无聊的等待,终于展开彩色的追逐;还原于大自然的本来。

    千里平畴菜地香,窝头山露锦中央。捻一指明月星空,携一场清风宿眠。确是每一个人的波澜壮阔,确是每一个人愿意坐在椅子里;静静品茶闭目凝思的回忆。郁郁黄花,无非般若;一切所在,触目菩提。真佛法实显道行,假佛法空说理论。耕云种日披星月,宿露餐风逐浪涛。

    举头难辨云际处,唯有日月挂晴天。不来,就一盏清明前茶;箜篌袅绕,品岁月温良。是不是你以为,五谷杂粮更接近真理。确是每一个人愿意分享共同寄托,半生叱咤半生平凡;半生甜蜜半生苦涩。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英雄皆凡人,世上从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一身傲骨虚怀竹,双目柔情幽谷兰。酒是五谷之魂,通上通下通天通地。未来尽管充满希望,有可能是历史的复制;有可能是今天的延续。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遭罪。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踏歌岭外觅春枝,还似当年泪别时。所谓担当,不过是在危难中选择坚强。

    人头隐隐情歌袅,金海悠悠渡凤凰。是不是你以为,醒着就是醒着。虚幻缥缈海市蜃楼,有可能让你一无所知;有可能是你心中梦想。一朵春天病了,所有时间都将疼痛;当流年盛世终成过往,相同的环境;不同的人生,蓦然回首一笑置之。共醉山花人不老,东风十里忆清池。

    潜龙初醒抬头日,栖凤深眠摆尾时。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那份随波逐流的共一湖秋水长天的寂寞,有可能是摄影家镜头中难以企及的佛光一现。因此,春天啊;快点好起来吧。担水砍柴,著衣吃饭;煮水煎茶,无非是道。不同的态度,何须魏帝一丸药,且尽卢仝七碗茶。

    一场春雨何来早 ,满陌和风怎敢迟。寄君一曲终,芳华指尖溜。那份夸父追日与时争速的决心,确是每一个人站在山巅眺望远方;确是每一个人苦思冥想来日浑噩。问花笑谁,只去问心;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顾我则笑。心中美好,一切美好;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此时,杏花春酒君当饮;竹叶青茶我得尝。播种的季节,忘有好收成。是不是你以为,醒着就是醒着。日子就是这样,一天是阳光下灿烂日子;一天是雷雨交加的隐晦。这样的心境,最宜饮峨眉山"早春雨水茶";你好了,你的朋友夏、秋,和冬;才会好。

    绿叶细语问归处,却道飞院可安家。世上没有任何的平白无故,醒着也是一种醉;酒醉是另一种清醒。虚怀以待盼望明天,一天是花儿青草空气清新的明媚;一天是危机四伏你吵我嚷的无奈。春天依然,带着芳香而来;带着缤纷的气息,印染在街道;灿烂在原野。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饮涤昏寐,再饮清我神;三饮便得道。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早已蓄势。留恋的走过过往,我们就再这样交错的日子中成长老去;忐忑的走过今天。我们依恋的岁月,在更迭中回眸着丰盈的记忆。何须苦心破烦恼,才会有倍加珍惜的四季如春。

    冷月知秋意,和风晓暖情。而我们努力的前行,是因为希望。安逸的当下,是早已精心的准备。明天,疼痛终将被抽离;爱的力量,必将唤出阳光最深情的声音。

         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假如你知道你不是你,假如你知道所谓的现实;只是一个传奇。趟过岁月的河流,漫过季节的轮回。

         春雨滋润,春风拂面;春意笼罩。

    愿正气昂扬,国泰民安;衍生出一些温暖凡俗的细节。

        生命,既短暂;又漫长。既脆弱,又顽强;既繁华,又荒凉……这就是轮回的规则吗?

    (作者刘安祥,省直属工委文化支部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