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30]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武胜县委 王萍

偶遇,但不止于偶遇

1月18日,民盟武胜县委机关支部盟员、作家莫为到基层收集写作素材,遇到武胜县宝箴塞大坪村不识字的57岁老王一家,老王妻子是聟障人士,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全家经济来源主要是老王农闲时外出务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莫为牵挂着老王一家,担心老王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没有收入,更担心随着老王年岁增大,孩子学业得不到继续,于是在“沿口婆娘”上发文写了老王一家,经广安文友牵线,江阴和上海两位爱心人表示每学期按时转助学金资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3月17日,疫情有所缓解,莫为急忙赶去老王家告诉这个好消息并转交爱心人士今年的资助款,并为孩子准备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32616283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62852.jpg

偶然听朋友提起一位双腿残疾贫困户教育子女有困难,莫为决定去他家看看。3月23日,莫为驾车去了那位叫杨波的残疾人家里,通过一上午的交谈,了解到他家目前有脱贫攻坚政策兜底,生活有保障,主要困难是女儿学习比较偏科和后续读书费用无保障问题,同时想自己创业、就业却找不到合适的门路。了解此情况后,莫为回家连夜发贴,现已联系到爱心人士愿意为他家提供帮助,解决他家的难题。

情怀,无关乎金钱

大家以为莫为有钱又有闲,所以才能花这么多时间在爱心事业上,还真不是,莫为只是一名民办幼儿教育工作者,业余创作文学作品和为一些单位和个人写诗、剧本、小品及各种文案,经济并不宽裕,更没达到财富自由的程度,她有的只是一颗爱心,一位盟员的情怀和担当,她用一支笔帮助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她自己却不希望别人过多关注她,这就是一个写别人却拒绝别人写的人,一位务实低调却时刻关注基层的民盟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