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4-08]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支国华

——祭奠2020年3月30日西昌泸山救火牺牲的19名英烈

 

3月30日,是柄时光之剑扎在宁南的心窝,成了故土永远的痛。更是2020年大凉山500余万同胞洒泪祭雄杰的祭日。这天驰援西昌泸山的宁南救火队18勇士和1名向导牺牲了,他们是使命担当于烈火中涅槃的一脉龙魂。他们是铁卷史诗抒写在天苍野茫的无惧与豪迈。

 

尽管,谁也不愿回顾19英烈战斗的情景。但幸存者的佐证,烧燋的山脊森林与丧失生机的簇簇索玛,却在努力还原惨烈的战场。那是何种矫健的伟岸之躯啊顶烈焰吸浓烟,为悍卫绿水青山的家园,每一条身着黄色消防服,扑向

火阵的汉子,都是一道风景防火墙。他们关切战友安危的每句呼唤都是大爱无疆在人间壮怀激烈的千古绝唱。

 

也许,夙愿只要英雄不需要“烈士”。但现实一次人力不可抗拒的风向的确将他们的铁胆忠魂带到了烈火永生的点将台巍巍历史的封神榜上,毎个英姿飒爽、视死如归的英烈名册正昭告天下——钟生文、黄元林、饶朝银、樊桂伟、郑宏、张树伟、胡明海、曾顺富、张明福、周全生、陈章华、刘兵、李天云、刘军、刘勇、李洪刚、陈文龙、何贵银、冯才勇。

 

风在吼,咆哮的山火已安息,邛海沪山在哽咽,2020年八百里大凉山啊。

3月30日的宁南,18.9万邻里乡亲在呐喊,在脱帽致敬英烈。在鞠躬感激英烈父母妻儿、兄弟姐妹——祝福19英烈,日月同天——感激善良的烈属们给故乡宁南,给大凉山铸造了一座浩气永存的丰碑。从今往后,14亿中华民族啊都是您们相依为命的亲人。

——中国有您,而自信而骄傲!

致敬英烈 朗诵长明.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