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4-1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赵婧


微信图片_20200410160720.jpg

为高质量完成中共四川省委委托课题调研,4月9日,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调研组就“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我省健康服务产业”课题赴绵阳开展调研。盟员专家温尔刚、曲建明、刘赵峰、黄琛、高中森、徐浩、范计明以及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会见调研组一行,民盟市委主委勾永阶、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10160720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绵阳市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富临医院调研,实地考察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了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与使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新基建的融合情况、中医药产业发展、康养服务与医防融合等方面的内容,听取相关部门及一线工作人员对完善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绵阳市相关部门关于“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我省健康服务产业”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绵阳市卫健委、司法局、科管委、医保局以及市疾控中心、四〇四医院、富临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绵阳民盟盟员专家胡跃军、龚林、王培兵、吴静蓉、朱祥君等分别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4101607201.jpg

赵振铣指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健康服务产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激发了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更高需求。他说,健康产业是个大课题,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厘清思路,从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医养结合、中西医结合、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分门别类进行研究,向省委提出有效的政策建议,促进我省健康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