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09]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乔煜昕

    四川正式进入“两会”时间,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成都,围绕群众所关注的内容和四川发展咨政建言、参政议政。

图片1.png

    高增安代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本次四川省两会的“热词”。不临边、不靠海,航空是成渝地区连接世界最便捷的通道,两地可在航空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形成产业协同、相互配套的航空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第四个世界级机场群,助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武秀峰代表:“两会的召开,是国家对社会进行有序管理的一种方式。自己能够作为一名代表参与其中深感荣幸,同时感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常常提醒自己认真履职,从自己从事专业出发提交有价值建议,为司法改革,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发出声音,做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表。”

    刘建军代表拿到会议资料,深感肩上责任重大。随即赋诗一首:“新冠”全球大流行,世界经济按“暂停”;华夏风景却独好,争分夺秒向前进。全省两会五月开,特殊时期担重任;关注民生谋发展,团结一心战疫情;助推双城经济圈,西部高地早建成;六稳六保干落实,全面小康梦成真。

    杨琼代表:“作为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代表,愿继续用爱守护为折翼天使发声。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让社会包容多样的生命样态,给予残障人士尊严、平等、权利。我曾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为学龄后智障人士的安置建言献策,今年特别关注特殊教育教师群体,希望国家颁布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能够很好的落实,使特殊教育成为吸引人的职业。”

    赵牧代表:“作为来自百里钢城的攀枝花代表,我将把平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到会上,就医疗、教育、钒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曾在三线建设中屡建奇功的英雄攀枝花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再赴国家战略。”

    陈仁代表:“从复工复产复学到两会的召开,我们国家的战疫一步步取得胜利。作为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我更关心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此我带来了几件关于这方面的建议。”

    骆登宇代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戴婕代表:“我希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全面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群众健康。期盼两会能够更加关注医疗卫生问题,尤其是如何中西医并重、中西医协同发展和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难点问题。我也将履职尽责,为中医药事业和健康四川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何德华代表:“特殊背景下参加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能够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认识,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振奋疫情防控的信心。”

     杜晓秋代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亟待普及和细化,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李银凤代表:“希望两会在经济方面,聚焦消费增长。期盼在后疫情时代,四川建成国际消费中心,让消费经济增长福惠于全川民众。”

    李达伟代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战线的代表,更多关注的是文化教育事业,此次会议带来了关于支持内江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教育产业高地的建议,希望通过研学旅行实现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升,推动基础教育改革,拉动文化旅游产业。打造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研学旅行’产业高地也是对省委省政府‘建设成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与‘建设成渝优质人力资源培育中心’的规划部署的具体落实。希望‘旅游+教育’产业高地项目纳入四川‘十四五’规划并能早日落地。”

     陈明代表:“这次防疫,极大地促进了在线教育的发展。愿我省在线教育发展得更好,推动教育信息化上新台阶。”

    张兴明代表:“特殊的时期参加特别的大会!同样的热情关注四川的发展!跻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四川首个经开区建言献策,为南向开放增光添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相信,四川盟员中的省人大代表,不论是在自己所属的代表团,还是在其他地方,必将认真履职建言,彰显代表风采、展示民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