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2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李正国是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也是一位从业二十多年的资深律师。近年来,他非常关注基层治理的话题。在全国两会前夕,他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青台山村进行调研,为完善自己的提案搜集素材。 

1.jpg

通过走访调查,李正国了解到青台山村原来属于农村,以发展农业为主,近几年大量拆迁,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辖区内十多个商业楼盘的居民不断入驻,人口逐渐增多。但邻里之间互动交流很少,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低,为社区管理带来不少困难。 

“很多商业楼盘业主委员会的委员履职积极性不高,第二个有些楼盘很难选出业主委员会,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与我们的基层治理密切相关。”青台山村商业楼盘业主委员会的问题引起了李正国的注意,他认为这其实是城乡结合部或者是郊区基层治理当中突出的问题,涉及到基层治理如何与业主委员会开展工作衔接。 

针对这个问题,李正国建议可以借助专业的力量,比如像聘请律师事务所指导业主委员会成立。同时还要加大宣传,让业主委员会真正服务业主,参与到基层治理过程当中来。  

公共设施配套不足,无法满足居民就医、幼儿入学的问题在青台山村也十分突出。李正国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将抓紧将搜集到的新情况进行梳理,结合自己之前对基层治理的思考,形成建议或者提案正式向大会递交。 

2.jpg 

3.jpg 

李正国整理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