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01]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雅安市委会

图片1.jpg

5月26至28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办公室负责人,民盟雅安市委、民盟绵阳市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民盟四川省委脱贫攻坚定点联系县——九寨沟县开展课题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

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就民盟省委2020年调研课题“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开展调研,并对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在课题调研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从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改善民生、助民增收、激发动力等方面汇报了九寨沟县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从“四个不摘”上下功夫、防止返贫致贫、加快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会上,调研组与九寨沟县相关人员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脱贫质量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问题县域内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性后续补贴、教育和医疗保障、防止返贫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彭学松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有返贫风险的特殊贫困户,加大帮扶力度。二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保障政策。三要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精准管理。四要大力发展文旅、农旅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双河镇团结村开展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入户走访调查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用水用电、广电网络、社会保障、帮扶工作等情况,听取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和意见建议。

彭学松参加了绵阳中学与九寨沟中学结对仪式。绵阳中学盟员,高级教师王席蒋兴学等对九寨沟中学教师进行高考专题培训

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副县长龚学文及九寨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撰稿:章若阳  审签: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