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05]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德阳市委会


按照省市县各级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换届部署,民盟德阳市委把基层换届工作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9个支部(总支)全面完成换届民主推荐工作。一个拟成立的新支部正在筹备中。

IMG_PITU_20200604_111907.jpg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严格程序、规范流程、落实措施,成立民盟德阳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民盟德阳市委关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候选人名单,切实保障盟员权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市委(扩大)会,深入分析研判基层班子现状,对酝酿启动、民主推荐、人选沟通、方案呈报等相关程序进行系统讲解。落实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责任,实现班子成员、骨干盟员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盟员思想动态,确保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要求上来。

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纪律监督到位。派出督导组到各支部开展换届专项督导工作,严格遵循“三个防止”工作要求:严格程序、防止简化;公正公平、防止营私舞弊;认真准备,防止出现问题。组织印发《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组织盟员观看换届纪律相关警示教育片,向盟员明确提出“五不准”:不准跑官要官、不准拉票贿选、不准团团伙伙、不准跑风漏气、不准说情打招呼要求,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下阶段,民盟德阳市委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持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