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11]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文化支部盟员 刘安祥

  三十年,漫漫人生;纷纷扬扬的落叶,以及你的眼神。

      人生,就是一条宽广的河流。阳光,注定是一个漂泊的过程。有些人,有些事,只属于某一页。什么是你的魂力?真实,纯净;好舒服。

      寻芳不见在山溪,偶有蜻蜓爬杏梨。路上的行人,彼此并不知道名字。时而舒缓,时而激越。栖居着的年岁,早已芳心暗许。

      三十年,在人生中奔跑;其实,每一个跌宕起伏的波涛里;都含着生命的清响。如果前行的路走得艰难,不要放弃;我们应该认识到这是常态,需要内心去适应。

      如果懂,就是一生。遇见,就当开过一程鲜花浪漫;镌刻心底。他们捡拾月色,藏起风声。重要的不是瞬间的爆发,而是途中的坚持。小圃菜蔬多自许,拾它几叶喂家鸡。

      烟火绕身的日子,品不出青茶的醇香。其实,每一个跌宕起伏的波涛里;都含着生命的清响。老一辈的人总是充满激情,我们也要学学;撸起袖子就干。

      三十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如果还是很难,一定是方向不对。凡是能量高的,一定让你看着舒服。好与不好,都是陪伴。错过,就留一份念想,唯美偶尔的失落。

      遥不可及的,光阴半消磨。如果深情没有呼应,请让晚风吹动山林。若能在岁月的轮回中,看一些山水念几处明媚。人们能复制一切有形的样式,却永远无法复制"魂"。

      踏歌欲向水边行,风景如画似海生。在相同的环境待久了,会产生疲惫之感。经历一场无悔的旅程,便足够了。安然的,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人的世界,就像一个圆规只有"魂"定了,你才能真正画出圆。磕磕碰碰的,以不同的方式出场。不过,她是我们安静后的依恋最放松的地方。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

      两岸茶园看不尽,暂停山寺过清明。错过的那么多,谁能记取。我们一路前行,难免会有偶尔。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生活总是喜忧参半,一半风雨一半阳光。

      三月春盛花满开,迷蒙细雨下楼台。一朵雪花的味道,还留着的墨痕,什么叫"魂力",就是在你越艰难的时候你会越有力量。梦想多大,就能飞多高。

      芭蕉林中双飞燕,任凭风吹雨打来。人生在于珍惜,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纯净的地方。若想获得最好的收成,就该在最好的时光里。像是春天,留下的孤本。

      三十年,山居寻乐吟;它有一种叫力挽狂澜的力量。努力扎根发芽,拼命生长绝不能让明天辛苦奔波的你。如今度过的每一秒都是不能再回的过往。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怪罪今天虚度时光的自己,读千遍;却不能深入其心。

      三十年,让一个人走进来;让自己有一个港湾。

[省直属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