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1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黎明

   在省、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后,民盟自贡市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对照查找自身不出,结合民盟自贡市委工作实际,狠抓“四举措”,力求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宣传发动抓氛围。民盟自贡市委认真分析总结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把信息宣传工作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全面营造全员抓信息宣传的工作氛围。

   二是提升写作抓技巧。继续秉持学习先行原则,要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必须在“新意”上下功夫,同时要提炼好,总结好信息宣传的要点,努力提升信息宣传的时效性和可读性。

   三是全盟参与抓保障。进一步整合盟内人才资源,大力发挥基层组织信息宣传员作用,打造一支“人人能写、人人会写”的信息宣传员队伍,为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是提高质量抓报送。根据《民盟自贡市委2020年“思想宣传年”工作方案》,适时安排全市信息宣传员培训。发挥好民盟自贡市委现有的“一报一号”的线下、线上作用,落实“12+2”、“3+X”大宣传格局,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着力提高信息宣传报送的质量,加强信息宣传通报制,拓宽宣传渠道,提高信息宣传采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