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16]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章若阳

微信图片_20200611180851.jpg

6月9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雅安召开。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副处长张官明,民盟四川省委科卫委副主任、中国交建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景观院副院长杨小卜等出席座谈会。徐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雅安市发改委、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民政局、医保局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能,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项目规划实施、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教育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发言。

来自基层的扶贫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感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课题组负责人杨小卜从现有扶贫举措退出后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措施如何继续深化完善如何更好发挥扶贫资源(人力、物力等)的效益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基层治理如何协同提升城镇化大背景下如何探索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扶贫督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措施的改进完善等方面就调研报告的初稿作了说明。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相关人员,民盟四川农业大学总支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符刚,部分企业代表,民盟市委联系雅安市名山区2名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民盟雅安市委、民盟天全总支、民盟荥经总支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撰稿:章若阳   审签: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