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16]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WechatIMG6.jpeg


6月11日,民盟五通桥区总支副主委古利带队赴牛华镇开展“立足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课题调研活动,总支委员方杰,盟员黄旭蓉、陈宁刚、李舒等10余人参加。民盟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秋实、组宣科副科长李祥、三级主任科员王文跃应邀参加调研。

WechatIMG7.jpeg

古利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牛华镇百香果特色产业园、树葡萄种植基地和燕山荷塘。参观过程中,大家与种植园负责人和农户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地发展特色农业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瓶颈。大家一致认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不是简单的移植城市二、三产业,而是立足本乡本土资源优势,尊重自然规律和市场规律,创新农村产业融合方式,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从而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00611230313.jpg

下一步,五通桥区总支将从依托当地自然资源,积极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乡土特色文化产业和创意产品等方面入手,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课题报告,为推动五通桥区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