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22]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826568bf9ea026909defea2a4dddded.jpg

    6月18日,乐山市政协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安排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同时,对2019年度全市政协系统20件社情民意信息、21件新闻作品进行表扬通报。民盟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秋实参会。


5c0163c593aabc4e638b4e44efa8d6b.jpg


    民盟乐山市委共有5件作品受到表扬通报,其中,袁洪、李祥《关于推广厢式货车的建议》,朱祖才《采取有效措施 稳定村组干部队伍》,敖西平《关于规范政府采购领域“质量保证金”收取的建议》《关于完善我省建设工程评标专家抽取办法的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好信息”,李祥撰写的《立足时代之需 聚焦群众之愿》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好新闻”二等奖。

0945bf5d727186aa21bb9224900dc04.jpg

    会上,胡秋实代表民盟乐山市委作了题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出民盟好声音》的交流发言,介绍了乐山民盟信息宣传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发言指出,近年来,民盟乐山市委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全盟一盘棋”意识,大力营造信息宣传工作浓厚氛围。

    一是坚持导向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民盟乐山市委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条不紊地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向前发展。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畅通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宣传工作程序,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良好信息宣传工作格局。民盟乐山市委被民盟中央表彰为2019年度“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民盟省委评为“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二是注重搭台铺路,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完善制度、培养队伍、创新载体、加强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激励机制、报送要求、考核办法等相关内容,使信息宣传工作走上了制度化的轨道。2019年以来,民盟乐山市委在人民日报、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等国家级媒体和部门发表稿件40余篇,在省、市媒体和部门发表200余篇,完成调研报告2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146篇,其中参与完成的2篇课题成果获得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批示。

    三是突出考核激励,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健全宣传信息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切实调动了广大盟员和各基层组织参与撰写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大增加了信息来源数量,提升了信息质量。通过稿酬和考核双抓手,打造了一支思想本领双过硬,能打胜仗的思想宣传干部队伍,使我们的文章能吸引人、理论能打动人、宣传能感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