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23]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611日上午,民盟郫都区总支盟员走进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今年的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详细了解检察院的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

image.png    

盟员们实地参观了检察院审讯工作区、案件受理中心等办案工作场所,观摩了远程审判。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付贤怡表示,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希望能更好的走进群众,向群众介绍检察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寻求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犯罪,做好青少年的犯罪预防保护、公益诉讼以及检察信访工作,希望人民群众能够在更广更深的层面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官们向盟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该院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做好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方面的做法。会上,盟员们围绕庭审、行政诉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盟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活动更加增进了社会各界对人民检察院和检察院工作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民盟郫都区总支主委郭兴亚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参观检察开放日活动,初衷就是作为民主党派,对法检两院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了解,站在民主党派代表的角度,从社会各层面对法检两院的工作进行宣传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