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28]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张海丽

绿粽飘香,端午将至,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4日,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在下大街社区开展了“别样端午·万‘粽’一心”庆祝端午节系列活动。

IMG_20200624_102717.jpg

众志成城战疫情,粽香悠悠话端午。由下大街社区兆和艺术团、社区幼儿园及社区模范家庭组成的演出团队通过舞蹈、大合唱、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导广大居民朋友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和过好传统节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为鼓励社区先进,激发居民抗疫斗志,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以此来弘扬志愿者们无所畏惧、奋勇向前的奉献精神,让这份精神在这个别样的端午节成为大家共同的记忆与动力。

IMG_20200624_101616.jpg

粽香浓浓飘万里,囊香芳芳进万家。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成员及社区志愿者携手居民朋友进行了包粽子、制作端午节香囊等活动。粽叶、糯米、花生、红枣在一双双手上来回翻转,三角形、长条形、牛角形等各式各样漂亮粽子迅速诞生,不管是什么形状的粽子,制作的共同要领便是要把食材压实、包紧,这也正象征着对团结奋进、共同协作这一优良传统的传承,而一个个艾草飘香的端午香囊则体现了人们对家人健康的美好期许。

6.24别样端午万粽一心mmexport1592985411362.jpg

情浓端午庆佳节,粽享快乐送千户。活动结束后,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下大街社区等一行人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辖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受此次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健康饮食,保持乐观的心态,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