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8-17]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陈明尧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会议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夯实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五种能力”,民盟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盟员丁杰、陈明尧、罗洎、康振辉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盟员们赴映秀漩口中学遗址和映秀震中纪念馆、小金县懋功红军会师纪念地、达维会师桥、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感受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展开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工作;重温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伟大壮举,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盟员们充分感受到“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更加坚定了要决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要做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事业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充分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树立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好形象。

    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中,围绕“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站在学校新的起点上,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尽职尽责建言献策,努力为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