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16]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魏春翔

QQ图片20200915091732.jpg

   近日,自贡市教体局集体表彰了百余名自贡优秀教师,自贡盟员、自贡成都外国学校的魏春翔喜获“自贡市中小学盐都名师”称号。

QQ图片20200915094123.jpg

   魏春翔,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民盟盟员。该同志踏入中学教育这片沃土二十四年来,辛勤耕耘在教育系统,屡创佳绩。先后被评为学校教学能手、优秀教研组长、2018市优秀教师、2020盐都名师等称号。现担任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成实外集团高中物理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自贡市高考诊断性考试命、审题组专家。

   他全身心投入一线教学,任教的教学班学生成绩优异,深受历届学生爱戴。业务能力突出、物理教学特色鲜明,历届所教班级平均分均列全市前茅。近年来多次承担省、市大型教学研究活动的教学和组织任务,得到省内业界同行的高度评价。

   该同志具有较强科研能力,主持、参研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多项教研成果获奖。在《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中国教师》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编写《空间思维》学科用书由四川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自贡市的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和中学物理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主动、热情指导工作室青年教师,效果明显。工作室成员多人次获全国、省、市、级奖励。多次承担市送教、培训任务,先后到荣县、富顺、自流井区、大安区多所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多次专题学术讲座,率先在成都外语学校提出的“163”教学模式拟被成实外质量部推广到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渠县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成都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宜宾市翠屏区成外学校、雅安市雨城区成实外学校、新津岷江新城成外学校等四川省范围内各新建校区。充分发挥了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由于业绩突出,被自贡市教体局连续选拨为第一届、第二届中学物理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