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叶靖蕾、朱松

民盟宜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调研座谈会  朱松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调研座谈会  (朱松 摄)

   为深入推进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9月23日,民盟宜宾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兴明一行,赴珙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调研组首先在珙泉镇高罗村调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针对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到脱贫户家中走访座谈。随后,调研组来到巡场二小,实地查看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了解学校的整体布局、建设经费、工程质量等情况并提出建议。

   在听取珙县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及社会组织培养等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表示:珙县在遭受2019年“6.17”地震后,脱贫攻坚工作仍坚持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珙县要把防止返贫作为长期的任务来抓,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衔接好,同时以灾后重建为契机,抓住机会完善教育、产业等发展项目,高标准、高规格地建好“新珙县”。民盟宜宾市委也将积极履职,做好民主监督后续工作,提高监督成效,体现责任担当。

   中共珙县县委副书记梅培智、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兰、民盟宜宾市委秘书长龙伟,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