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02]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巴中总支

图片1.jpg


10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带队深入市人社局调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督办2020年政协重点提案,研究探讨市人社局需民盟帮助呼吁的重要事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主持会议。

会上,郭红梅在认真听取市人社局“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重点了解了市人社局第109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仔细询问了提案办理的细节和过程,并组织参会人员就市人社局需要民盟帮助呼吁的重要事项进行了研讨。她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提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积极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体现一个民生部门的责任担当。二要提高重点提案办理实效。持续抓好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把已采纳的委员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措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地落实。三要加强对口联系部门联谊。市人社局与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是对口联系部门,要及时分享人社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效、梳理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要积极通过党派直通车加大呼吁,共同努力切实把人社工作推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张登宪表示,一是深化提案办理,对标问题交账,比较分析交账,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二是创新推动工作,认真研究吸纳委员意见建议,结合人社职能职责,深化成果转化,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惠民惠企政策措施,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沟通汇报,珍惜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对口联系的机遇,积极主动汇报,争取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的关心支持,不断提升巴中人社系统形象。

市政协委员委主任马丽,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巩仕和,市政协机关副调研员王文学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委员、恩阳区人大副主任米粮川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杜光全,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办公室干部邓思,市人社局在家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