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

   3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费尔顿会议厅隆重开幕。受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四届市政协五次会议郭红梅作提案报告.jpg

   2021年市“两会”召开期间,巴中民盟12名盟员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紧扣中央、省、市重点工作,聚焦地方发展热点、难点、堵点,围绕教科文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领域、振兴示范区建设等领域提出可操作的前瞻性意见建议,共计提交市“两会”建议提案17件,提交市“两会”建议提案分别是聚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助推我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发挥“四龛”文化效益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做强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中解决人力资源缺乏问题的几点建议、关于将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相关建设项目纳入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建议、关于将巴城立交桥建设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传承弘扬川陕苏区红色文化—艺术原创研发建议、关于确保城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配备完好的建议、完善加快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机制的建议、关于政院联合定向培养巴中本土医卫人才的建议、大力推进破产重组程序。

2222.jpg 

 

   在 “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专题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委员、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市级机关支部副主委、市文广旅局办公室主任陈明的发言,得到中共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的肯定性点评。界别联组会上,盟员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发出了盟员好声音,展示民盟好形象。

2四届五次会议图片.jpg

   会后,谯守红、李亚雪、陈明、张立泉分别接受市主流媒体采访,盟员代表、委员亲赴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系列务实意见建议的提交彰显了铭记使命再出发的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