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民盟四川省委常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政协副主席 郭红梅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盟员,有所感触对盟诉说。

有信仰,才有力量。

张澜.jpg 

张澜

闻一多.jpg 

闻一多

楚图南.jpg 

楚图南

信仰是灯塔,风雨同舟八十载,民盟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立盟宗旨,这便是民盟和民盟人的信仰。“方正做人、表里如一”的表老张澜主席自有伟大的人民情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古典文学巨匠闻一多先生坚持高唱“人民至上”,“先有风骨俊、始能翰墨香”的书法家楚图南先生呼吁重视教育、关心人才……无数民盟先贤,用他们的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一代一代民盟人接续践行,完善地诠释了民盟人的信仰。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由此,正体现了民盟人的党性修养,体现了民盟人的坚定信仰,体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2021年,我们正迈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期的民盟人,坚定为民信仰,把岗位职责、履职使命与为民信仰紧密结合、有机统一,多想想来时路、前进路,思考民盟来源于哪里?盟员如何更好履职?如何做新时代盟员?

有压力,才有动力。

民盟是一个拥有光荣革命传统、涌现无数仁人志士的民主党派,特别是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前仆后继的民盟先贤,他们创造的历史功勋和发展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不可磨灭。被誉为“川北圣人”的张澜,“七君子”之一的沈钧儒,赫赫有名的大律师史良,新中国教育的倡导者黄炎培,不一而足。

作为一名基层盟员,景仰、骄傲之情油然而生。民盟先贤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坚定前行,更给我们提出挑战:民盟如何既保持光荣传统,又体现与时俱进?如何既展现界别特色,又推进创新发展?如何既发挥骨干作用,又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主动性?如何既聚集参政议政主业,又力所能及深化社会服务?

有敬畏,才觉踏实。

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的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贯彻落实更加有力,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决心、恒心。民盟的制度、规章随之加快完善,为我们规范履行参政职能设置了“底线”和“红线”。特别是履行双岗职能的盟员,既要模范遵守盟章盟规,又要刚性执行行业岗位规范,更要以党为师,从严约束自律。多种形式推进懂法尊法用法,持之以恒开展法纪廉政教育,树牢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切记“雷池半步不可越”,用优良的作风,坦荡的胸怀,从严的约束,锻造新时代民盟人的风范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