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盟史学习教育,4月29日,民盟宜宾市委文化委、文艺支部、机关支部走进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李庄镇,开展“与党同心、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专职副主委陶涛,秘书长龙伟出席活动。

图一:民盟宜宾市委文化委、文艺支部、机关支部开展“与党同心、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甄可欣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文化委、文艺支部、机关支部开展“与党同心、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甄可欣 摄

李庄镇在抗战时期是全国文化抗战的四大中心之一,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古镇、大师学者第二故乡”,“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在李庄镇,与会盟员先后参观了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及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展示了众多革命先辈、民盟先贤抗战时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参与文化抗战的动人事迹,对全体盟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多党合作教育。随后调研了李庄组团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进一步了解李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及未来的方向。

图二:与会盟员认真参观学习  刘厚玲  摄.JPG

图三:与会盟员认真参观学习  刘厚玲  摄.JPG

与会盟员认真参观学习  刘厚玲  摄

图四:与会盟员调研李庄组团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陈林  摄.jpg

与会盟员调研李庄组团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陈林  摄

座谈会上,参会盟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活动主题和学习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四川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宜宾学院教授杨永明更是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辅导讲座。他从古讲到今,从国外讲到国内,从民族团结讲到多党合作,从旧民主主义讲到新民主主义,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到100周年的苦难辉煌,从新中国成立讲到现今,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更知今天的和平繁荣来之不易。

图五:四川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宜宾学院教授杨永明作党史教育辅导讲座  刘厚玲  摄.jpg

四川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宜宾学院教授杨永明作党史教育辅导讲座  刘厚玲  摄

廖霆要求,民盟宜宾市委文化委、文艺支部、机关支部要整合盟员优势有计划地开展活动,在文化工作方面有所作为、主动参与;要以活动为载体,加强沟通联系;要通过各种形式扩大影响,为宜宾文化强市和区域文化中心建设工作贡献文化力量。

图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  刘厚玲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  刘厚玲  摄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盟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民盟先贤的精神力量, 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盟史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确保思想不偏,原则不变,信念坚定,立足本职岗位,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