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5月22日,民盟宜宾市叙州区总支部组织盟员46人,在南溪区开展了“学党史·走进朱德旧居”活动。

图一:民盟宜宾市叙州区总支部开展“学党史•走进朱德旧居”活动。  叶翠  摄.jpg

民盟宜宾市叙州区总支部开展“学党史•走进朱德旧居”活动。  叶翠  摄

叙州区总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溪朱德旧居以及“从此天涯寻正道—朱德在南溪”主题陈列展厅。朱德同志在南溪的6年中,实现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思想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想的转变,坚定了他为寻找一条真正的救国道路而“投笔从戎去,刷新旧国风”的决心。从一幅幅宝贵的老照片、精雕细刻的雕塑、高科技影像投影中,大家看到了朱德同志在南溪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看到了他在棉花坡之战中浴血奋战、身先士卒的英勇身姿,也从“从征凭两两、大将剩三三”中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

图二:民盟宜宾市叙州区总支部盟员聚精会神听讲解。  叶翠  摄.jpg

民盟宜宾市叙州区总支部盟员聚精会神听讲解。  叶翠  摄

朱德的一生,是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生。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对党无限忠诚、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为宜宾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