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

   在全盟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月5日,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以“加强党史学习、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主题,组织在绵支部盟员赴两弹城、王佑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盟绵阳市委秘书长邓志钧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现场合影.jpg

   在两弹城,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深刻感受一大批顶尖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尊严,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与家人分离数十载,隐姓埋名开展核试验研究的爱国主义情怀。“两弹元勋”邓稼先舍身为国直到病危之际才在病床与家人相聚的故事更是让大家动容落泪。

   在王佑木纪念馆,盟员们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四川早期的革命活动家王佑木同志为寻求真理,东渡日本,受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委托,在成都创办了"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成立了四川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和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革命故事。

   邓志钧参观王佑木纪念馆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民主党派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内涵要求,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结合盟史学习准确理解民盟当初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要结合民主党派和高新区支部的实际,通过为期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做好支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的持续动力与热情。

   当天的现场学习教育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学习所得融入到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中,为新时代的“赶考”向组织提交一份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