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图片1.png

四川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政协副主席

 

   惟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者“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奋进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历史华章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铿锵续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对百年历程中无数革命英烈精神最好的传承,是发挥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能力水平,铸就党员干部奋进脊梁的重大实践。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深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不忘初心使命、荜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每一步都蕴含共产党员“千磨万击还坚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精神,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致力于多党合作事业的爱国者联盟奋进力量,惟有中国共产党方能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最神圣的初心使命。

   立足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学党史、讲盟史、筑同心、献良策”为履职抓手,坚定同心筑梦理想信念贯穿于民盟履职全周期,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持之以恒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四同”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夯实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思想动力。

   展望新征程,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不断激发全体盟员干事创业、砥砺奋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争当“四新”“三好”高素质参政党“排头兵”,惟有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昂扬精神、汲取实践的力量置于参政履职全过程,锲而不舍践行“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弘扬民盟先辈不忘初心饱含为民情怀,矢志不渝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时刻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民盟组织“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具体行动在奋进中书写担当,方能在实干中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