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

6月7日-11日,由泸州市委统战部和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泸州骨干盟员孙孝萍、粟科张鹏参加培训。

强学习●促提升——泸州盟员参加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1.jpg

开班仪式上,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为在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基层统战实践与创新”的“同心讲座”。为期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既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打造中国经济“第四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解读、新民法典重点热点等理论性极强的课程,也有参政议政实训、建川博物馆现场教学等实践意义充足的课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及经验教训课程让广大学员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五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合理,理论结合实践,让我全方位的学习加强了统一战线知识,极大提升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的履职能力。”民盟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孝萍说。

强学习●促提升——泸州盟员参加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2.JPG

据悉,本次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共有63人参加,囊括泸州市各界党外优秀代表民盟泸州市委充分借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契机,积极组织学习培训150余人次,推荐优秀骨干盟员参加中央、省、市级学习培训、考察调研70余人次,借助培训调研之机进一步提高全体盟员的统一战线工作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