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重要之年。在全国上下掀起以党史为重点的学习“四史”、全盟学习“盟史”的高潮时刻,为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回忆党盟合作路,礼赞肝胆相照情,同心共筑中国梦,6月22日,民盟大英县总支组织全体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开展“同心向党·共铸辉煌  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80周年华诞”主题活动。民盟遂宁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庞雪君,大英县政协原主席聂常林、原副主席罗良荣、梁崇章、唐志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20.png 

 

   庞雪君用中共中央对民盟建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评价激励与会盟员,以中共中央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贺词中提到的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民主同盟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与大家共勉,她希望广大盟员传承民盟先辈“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优良传统,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共识;传承民盟先辈“出主意,想办法” 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传承民盟先辈“做好事,做事实” 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传承民盟先辈“学有专长,淡泊名利” 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大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顺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主同盟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亲密合作的友党。民盟大英县总支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大英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体盟员要不忘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要牢记使命,围绕大局勇担当;要放飞梦想,凝心聚力谱华章。

   大英民盟总支主委任常荣回顾了大英民盟的创建历史,并对过去的盟务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重要时期,大英民盟积极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坚定盟员的政治信念,强化盟员素质建设,提升盟员履职担当,推动盟务工作切实有效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发挥盟员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履行盟员职责,为大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娓娓道来的诗朗诵《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现了坚持党盟合作的坚定决心,铿锵有力的小合唱《七律·长征》再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不变信念,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中国民主同盟80华诞》倾诉了对民盟组织的深情热爱,隆盛小学学生表演的金钱板《壮士出川》呈现了戏曲进校园的优秀成果,羽衣翩跹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充满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讴歌与向往,齐声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21.png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民盟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爱民盟的拳拳之心,达到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民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目的,引导全体盟员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民盟八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