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作者:


民盟中江医卫支部的白袍战士——林玲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战疫,改变了她与老公的约定,平常她与老公两个工作都很忙,周末时夫妻两个又要到不同的乡镇进行扶贫工作,好不容易盼来了春节可以一起休个假,老公想趁着她今年满50岁生日,早早地计划着带上父母和儿女一家子出去玩两天,趁着假期好好陪陪父母和家人。1月20日上午还在县上开团拜会的她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她放弃与年迈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一年才能回家一次的女儿的团聚,毅然决然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与全院的护士姐妹们战斗在一起,做好护士姐妹们的排头兵和指挥官。

林玲,中江县政协委员、民盟中江医卫支部副主委、中江县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她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平凡的一员,却肩负多重责任和使命。从1月20日单位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她放弃了与老公及家人的约定、放弃了所有的休假,投入抗疫战斗,不畏艰险、无怨无悔、加班加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阻击疫情,第一时间筛查切断传染源。1月21日(腊月廿七)上班的第一时间她立即召集门诊部、急诊科护士长布控疫情防控工作,电话联系内科各护士长支援体温枪应急,重新梳理分诊流程,增设门诊入口、急诊入口、门诊各楼层候诊点等重要关口的体温监测点,并增派护理人手分组责任到人,对新增设点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进出医院的所有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做好询问登记及时上报等工作,安排各监测点护理人员由门诊部护士长统一排班,保持通讯畅通并建立抗疫微信群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和流程。

1581949131(1).jpg1581949146(1).jpg

林玲与院领导巡查各筛查点情况     林玲日常巡查督导筛查情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月23日(腊月廿九),医院紧急启动永太传染病区,面对已经尘封17年的永太传染病区什么也没有的状态,她立即与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联系,制定出需要的物资清单,上报院部、护理部协调各科抽调消毒机、防护用品物资及护理人力支援等,亲自到库房领取搬运已多年未用的病历资料、纸张等,看到装满一车又一车的物资和防护用品急驶永太病区,她汗流满面地松了一口气。

1581948934(1).jpg1581949164(1).jpg

林玲到各病区督查防护用品情况    林玲协助调配防护物资

铮铮誓言,主动请缨。1月25日,四川派出138名医疗救援队员出征武汉,各地的医护同仁更是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联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为一名高年资的护士、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在武汉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奋战一线的时候,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武汉疫情严峻,医护人员告急的时候,1月26日,她没有与父母、老公、子女商量,身先士卒毅然地向卫健局及医院领导提出请求:如果祖国需要、抗疫战斗需要,我自愿申请加入“逆行者”行列,驰援武汉;自愿申请加入我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斗,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忠于医者职责,勇挡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并深入科室动员护士姐妹和盟员们积极响应驰援武汉的号召,在她的带动下内科136名护士、医卫支部26名盟员上交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奔赴战场,她们不是“不害怕”而是“我愿意”。

1581948972(1).jpg1581949179(1).jpg

林玲申请驰援武汉请战书      林玲带动盟员驰援武汉请战书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从1月20日开始她放弃了所有休假,没有时间陪父母女儿好好吃一顿饭,没有时间陪女儿好好聊一次天,看到女儿返岗离去的背影,她悄悄地落下了欠疚的泪水。接着她又开始投入备战状态,她知道要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防护用品、防护知识是将士们打赢这场战斗的盔甲,于是她每天转战到各个科室,巡查指导各筛查点护士姐妹们按要求做好各级防护,督导抽查各科室对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各科室做好住院患者及家属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了解各科室防护用品库存情况,并协助物资及人力资源的调配。一心一意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计时间,不计报酬,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穿梭于各筛查点、各病区,,舍小家为大家,确保医护人员及患者安全,只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履职,积极报送信息。在履行本职岗位之余,她时刻不忘自己政协委员和盟员的职责,积极利用电话、微信、QQ等平台,向盟员传达民盟市委、民盟中江总支对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疫情防控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政令畅通。并利用下班时间及时收集编报抗击疫情相关信息,客观真实报道中江医卫政协委员、盟员在防疫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已向民盟市委、县委统战部、县政协报送简讯3条,审核上报其他盟员信息稿件2条,人物特写1条。以正面典型事例记录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盟员所做的点点滴滴,彰显出基层民盟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形势仍然严峻,我们的战场没有硝烟,却有着一样的生离死别,我已经做好时刻奔赴战场的准备,穿上我的白色战袍,与全国医护人员并肩一起,齐心协力,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