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一大批成都民盟盟员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民盟成都医卫专家团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四川女医师协会长陆华,组织四川省女医师协会互联网防疫义诊免费咨询服务平台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民盟四川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华西医院呼吸和危重医学科陈雪融教授,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温江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乐晓燕,民盟高新区总支盟员、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教学副主任唐艺玮等作为志愿者多次参加了义诊。平台实现网上问诊医生轮值制,每天至少20位女医师在线问诊,现已有154位协会志愿者专家完成轮值义诊。在线上义诊咨询中,每位志愿者专家对咨询病例做到耐心细致、专业解疫,不断得到咨询患者的好评和感谢。对于疑似和不确定病例,协会积极联系当事人,让其主动及时去当地社区进行备案,并做好防护及时去当地定点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电话随访。截止2月17日,该平台已经为496位患者进行免费咨询。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省政协委员彭顺林,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节假日,奔赴临床一线,全力以赴参与防控疫情,积极参加医院前后门及住院楼测体温,排查疑似病例。

                                              image.pngimage.png

彭顺林始终坚守在医院门诊的第一线,参加了成中医的线上就诊咨询活动,为解除外地患者疾苦服务,同时为全国各地的网民免费提供中医药防疫、在家调理等咨询服务。他还捐款购买口罩发往武汉一线医务人员,

民盟温江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鸿,作为联系柳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对口负责5个社区的防疫工作,他坚持每天深入基层一线,到各疫情防控检测点、防疫重点小区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温江民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资蓉,对口联系和盛镇5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靠前指挥,指导社区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发挥民盟优势,多方筹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卫生支部多方努力,向对口支援社区和盛镇友庆社区捐赠价值3600元的防护口罩2箱,解决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日常防控的燃眉之急,在疫情的考验面前作出表率。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温江区人民医院医生赵育红、罗立君、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唐容、张绍英、俞林、刘晓燕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盟员李庆江个人捐款500元、盟员蒋安平个人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现代服务业园区干部徐静,持续深入辖区18栋楼宇裙楼排查商户恢复开业疫情防控情况,分类宣传复工手续办理及日常工作,并搜集跟踪服务23日后返(来)温人员情况。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九联集团财务总监王谧,在疫情发生后与同事们一道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共对接10余家金融机构,并成功获得含政策性银行在内的5家金融机构疫情专项贷款资金共计5.68亿元。截至目前,九联集团已到位资金1.3亿元,并向区级各部门、镇街拨付资金及物资共计6000余万元。

image.png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成都优护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吴恒松,安排公司积极采购预防用药免费让院内长者、工作人员服用,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安排多次专题培训,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还积极配合卫计委、民政局、医保局、街道、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进行本次的“战疫”工作指导和安排工作。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武侯区法院彭怡,春节期限参与了文昌社区的排查,区行政审批局盟员张伟连续20余天未休息,为区防疫指挥部的视频会议提供保障。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管委会孙赤,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于126日开始下沉到浆洗街街道办事处七道堰社区,配合社区同志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先后安排到七道堰社区第二网格、第四网格负责逐户上门询问排查及防疫宣传工作,参与排查包含花样年华二期、双楠府邸在内的多处居民小区,累计排查住户900余户。在完成社区疫情排查阶段性工作后,开展园区重点楼宇企业的走访排查工作,帮助楼宇企业尽快复工。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武侯区环保局杨亚楠,春节假期提前返岗,12627日下沉浆洗街街道,协助对大石东路社区进行入户排查,采集相关基础信息,完成了对495户走访,并结发放、张贴告市民信。28日起,对辖区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各医疗机构医废收集、转运情况进行检查,并加强对医院的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的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消毒杀菌处理,确保疫情期间废水达标排放。

民盟新津县支部盟员、新津县公园城市局局长刘应花,放弃春节休假,指导新津县各公园绿道管理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做好地铁10号线新津境内各站点消毒和体温检测。取消所有公园内举行的各类集体活动。加大公园和地铁站点内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公园和地铁站点投放宣传海报200份。强化检查督导,做好疫情防控。采取日常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园绿道室内场馆是否关闭、有无群众聚集活动、废弃口罩专用丢弃点设置、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地铁10号线新津境内七个站点消毒、张贴公告公示、开展体温检测。

民盟新津县支部盟员、新津县中医院的业务副院长吴青松,积极强化医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培训,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早期识别、重症与危重症救治能力;安排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加强关注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好物质储备。 

民盟新津县支部“微澜公益”伸出援手,114日,支部主委朱峰和副主委郭灵娟,将支部盟员、成都益合广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彭懋娴的捐赠20084消毒液,3件硫磺香皂,5075度医用酒精等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新津县五津街道平岗社区。             

image.png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锦江区政协委员、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倪云,在疫情爆发之后,第一时间组织律所在四川省律师协会公共平台上发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捐款倡议书,募集捐款并购买疫情物资。倪云成立了由律所7名志愿者律师组成公益法律服务团队,针对因疫情产生法律问题的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在线法律咨询服务。倪云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提交了《关于及时修改司法解释以准确打击传播新冠病毒肺炎传染病的建议》等5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3篇被省、市级政协,省盟刊物采用。

民盟锦江总支盟员、成都步速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珠,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复工需求,优化自身产品,其中6项互联网产品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为四川省抗击新冠病毒推荐云服务应用。为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共克时艰,成都步速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小企业提供旗下2项互联网人气产品1年免费使用权2000份。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企业家卢蓓蓓,214日,在民盟成都市委会协调组织下,积极参与“蓉城星力”活动,支持防疫工作。向邛崃市夹关镇公立卫生院捐赠护目镜30副、医用酒精30斤;向盟市委扶贫点简阳市江源镇双井村捐赠医用酒精50斤。

image.png

 

民盟崇州市支部盟员、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心理医生唐铭民,2月16日,以“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管理”为题举办防疫心理健康网络讲座。该网络讲座为支部系列活动“崇盟夜读”2020年第一期活动。民盟崇州市支部已有27名盟员捐款共计21万元。下一步,支部将一如既往地组织盟员为崇州防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盟员、简阳蓝天救援队队员、四川省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英语教师刘静,一直忙碌于照顾身患重症的家人,自己也查出了“食道粘膜癌前病变”。但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从2月1日就积极参加到社区感染人员的筛查中。2月11日、12日她又和简阳蓝天救援队的伙伴们一起,参加到为简阳市人民医院和简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捐赠牛奶等物资的清点和发放工作中。

image.png

民盟四川音乐学院支部盟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4400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对此次受疫情影响的招生工作积极做好应对措施,以及为不能按时开学的在校学生积极做好网络上课的准备工作。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区政协委员,四川圣泓祥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东梅,多次多方寻找,向阿坝黑水和彭州等地筹集货源物资;并分别向郫都区教育局捐赠加厚加大型防护型雨衣50件,健康油60斤用于郫都区人民医院和郫筒街道岷阳社区;向青羊区黄田坝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150个,雨衣50件,用于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工作。

image.png

 

民盟郫都区总支盟员们纷纷自发在微信群里提出要向抗疫一线捐款的意愿。民盟郫都区总支随即在微信群里组织了一场“共抗新冠疫情 爱心募捐活动”,郫都区盟员们,短短几个小时就筹集到了人民币19166元。其中,盟员胡洪亮捐款人民币2000元、马倩捐款人民币500元。民盟郫都区总支盟员、退休人民教师甘振儒,向郫都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0元。

成都理工大学支部盟员、四川省昊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彪,28日以个人名义捐款武汉红十字800元,以公司名义捐款5000元,用来支持武汉的防疫工作。

image.png

我们坚信,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遭遇战中,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盟员同志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病毒、逆转疫情,为人民健康幸福和城市安定繁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