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成都民盟的盟员艺术家们,自疫情爆发以来,心系大众安全以及在防治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开展创作,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向逆流而上,勇于担当的前线战士们致敬颂扬,祈愿平安,创作出鼓舞人民斗志、凝聚人民群众全面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 

四川省文史馆馆员、成都民盟书画院盟员画家李宗培,创作2幅国画作品捐赠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护工作者,表达对他们抗击疫情逆向而行救死扶伤大爱精神的敬意。

  image.pngimage.png

 

成都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盟员画家杨钢,创作国画作品《必胜》,表达坚信抗战疫情必胜的信心。

image.png

成都民盟书画院盟员画家李南,创作《勇敢的逆行者》系列海报组图,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民盟书画院画家陈勇,近期创作钢笔画《脊梁》,表达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勇士的敬佩之情。

 

 

image.png

民盟成华区总支盟员王恒、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袁世俊,录制的抗疫歌曲《希望在前方》,献给在疫情一线工作的人员。

民盟高新区总支文教支部盟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四川省德名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文化遗传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院荣誉院士田鸣(笔名墨耕),创作诗文鼓励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祈愿平安。

 

喝火令.春节盼春

/墨耕

淡墨书嘉瑞,

红灯映吉祥。

报瘟神犯鄂侵疆。

病毒肆狂如虎,

封禁隔城乡。

 

百姓依门暇,

医生战疫忙。

解危排难谱奇章。

众盼春归,

众盼晓风芳。

众盼和谐悠态,

把酒话榆桑。 

 

 

七律:盼凯归

/墨耕

故里新年避是非,

回春妙手救馀晖。

晴空阆水栖云泊,

老院轩窗伴竹围。

慢煮红茶烘小火,

香偎暖被醉诗霏。

情牵隔断无眠夜,

倚案留灯盼共归。

 

 

 临江仙-战疫

(贺铸体)

/墨耕

二月柔风花孕蕾,

正怼横行瘟神。

车停路止闭家门。

远村人不见,

随处梦相闻。

 

触绪愁丝悲万里,

九州卷起风云。

南山雷火震昆仑。

疫疠任毒虐,

举国力千斤。 

 

 五律-送瘟神

/墨耕

疠灾侵华夏,

抗疫正关头。

政府施良策,

人民共闭休。

南山擒毒鬼,

白衣战同舟。

送走瘟神后,

春风醉满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