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尤其是医疗界别的盟员,主动请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抗击疫情,父子兵上阵

——记民盟汉源县总支盟员、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廖剑及父亲廖良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两位战士,生活中他们是父子,战场上他们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他们是汉源盟员廖剑和父亲廖良全。

廖剑请战书图片1.png

廖剑,民盟盟员,副主任医师,汉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四川省医师协会重症青年委员,雅安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负责危重症、急诊创伤,重大手术监护等治疗。外科和危重症医学基本功扎实,救治了大量危重症患者,2017年获评“雅安市突出贡献医务工作者”表彰。  

医院ICU科是与死神对抗的生死门,汉源县人民医院ICU科常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疫工作启动后,廖剑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中,他带领ICU全体医务人员递交了“请战书”申请援鄂抗疫,在得知科室护士何交作为备选湖北的医务人员后,他详尽的为何交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梳理和辅导。廖剑说:“病人对我们是以性命相托,世界上没有比这种托付更加沉重和神圣的信任!”廖剑认为重症医学专业的诞生,注定了与现代医学面对的灾难、瘟疫、战争和医疗生命支持与救治密不可分,就注定了从事这个专业的医护工作者的责无旁贷。

廖良全图片1.png

廖剑的父亲廖良全,71岁,退休前是汉源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现在是汉源县人民医院聘请的体检科普通内科医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向医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表示自愿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疫情肆虐之时,医院部分门诊科室暂停了非急诊业务,但开通了免费电话问诊和线上咨询服务,廖良全便主动承担起了该项工作,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防控知识普及。

在抗疫的战场上,父子俩用热血铸就医者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博学仁爱·精医尚德”的医者责任。

 

撰稿: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