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

     1月21号晚,我在群里给朋友发消息:“你们感觉到这次疫情的紧张没?”她们都说没有,无一例外。那是她们春节放假的第一天,忙着逛街买东西,在小吃摊前打闹,在大马路上嬉笑。处处万家灯火,人人喜不自胜。

   紧接着的几天,感染人数骤增,武汉被迫封城,药店突然一罩难求,所有人都被迫在这个本该热闹的年关封门闭户,生活开始慢放、暂停。

可总有一些人,是不可以停下的。

   在广巴高速公路东入口,有一群人在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出众,犹如寒冬夜空中的星,明亮,温暖。

   她们戴着蓝色帽子、白色口罩,身穿洁白的工作服,在寒风中站立着。尽管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那一双双闪亮、坚毅的眼睛却让人难以忘怀。
   到今天为止,她们已经在新冠肺炎抗疫前沿坚持了半月有余。来来去去,变换了无数身影,唯一不变的,是永远的一身白衣和一双明亮的眼睛。
   “护士长,今天我休息,我去。”
   “护士长,她家有小孩,我单身,我去。”
   “你刚结婚,你还有很多事,我去,我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从未退缩,而是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欢乐,投身到抗疫战斗的一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面前,她们没有自己、只有国家,无数个日夜在寒风中守候,只为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她们默默地坚守,护卫着一方百姓的安全。
   她们虽是女性,却从来都不只是女性,她们是白衣天使,是守卫我们平安的战士。
   她们中,有的年近半百,有的桃李年华,有的孩子嗷嗷待哺,有的老人卧床在家。
   可是,她们没有犹豫,她们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你问她们辛苦吗?害怕吗?
   怎能不辛苦,怎能不害怕?
   可是,当第一次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时,就已经将“责任”深深刻在了心间。“救死扶伤,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把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从那刻开始,誓言就在心底慢慢发酵,填满整个灵魂,刻骨铭心。

   从来没有人无惧生死、不顾家人,我们都只不过是万千众生中平凡而普通的那一个。我们贪恋春日繁花,我们害怕生离死别,可当疫情来时,是她们无所畏惧、奋勇在前。
   日月星辰,阴晴风雨。
   她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守护着我们,守卫着我们这一方土地的安宁。

疫情面前,谁都不是一个人;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
   愿与你们同在,最可亲可敬的提灯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