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

逆行而上,抗疫有我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民盟高坪总支医卫支部响应中央号召,迅速进入备战状态。

连续奋战。13名(含2名预备盟员)民盟高坪总支医卫支部盟员于126日完成集结,赓即投入医护一线,全体盟员克服种种困难,以救死扶伤的情怀、不怕牺牲的行动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了高坪疫情防线的第一道坚固防线。截至216日,全体支部盟员已在最危险的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21天。医卫支部盟员一致表示:“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一天不休息!”

主动请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坪区人民医院徐涛等8位盟员迎风逆行,主动请战,共同在《请战书》上签下姓名、捺下指印,宣誓与全国医卫人员一道共抗疫情,随时听候国家和中央召唤,坚决服从安排,不惧危险,自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迎接挑战。面对疫情复杂、人员紧张、物资匮乏等多重挑战,民盟高坪总支医卫支部以高坪人民医院和高坪区中医院为前沿阵地,迅速组织盟员到岗到位,团结一致对抗疫情。其中,区人民医院盟员蒲志勇、邓小明为院抗疫领导小组成员,徐涛为院综合组预检分诊组成员,李丹为院消毒隔离组成员,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挥专业特长,为全区人民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战疫打响,高坪全体盟员听从中央号召、组织安排,做好分内事情,用真情真心守护好一方“责任田”。

乡镇盟员坚守在一线。在乡镇工作的盟员周芳、肖佳、闻豪听从指令,放弃假期,全程参与到各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周芳副镇长带队走访各村,全面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基础信息,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和防控防护,用辛劳和责任守护着走马镇群众生命安全。年轻盟员肖佳、闻豪听从镇党委政府安排,在深入一线摸排情况的同时,积极发挥特长做好了领导交办的疫情常识宣传、信息简讯撰写、表格汇总梳理等各项工作,成为各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

机关盟员支援着一线。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盟员以实际行动支援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盟员吴全明自130日起即在长乐镇永康社区、幸福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督查检查工作,为两个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有益帮助。盟员王芳以行动响动朝华书记提出的“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工作要求,坚持奋斗在基层大春生产现场,指导推广蔬菜技术。

教师盟员守护着一线。孩子的作用不可小视。孩子们知晓防疫常识,做家庭的“小小监督员”,劝阻家长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大守护。民盟高坪总支高坪中学支部和白塔中学支部盟员利用QQ、钉钉等工具在加强对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的同时,主动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答疑,让孩子们学习不断档。龙门支部教师盟员蒲丽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盟员张玉梅、武温艳、苟聃每天跟踪学生健康情况,填写学生健康卡并及时上报工作,为一线防控提供信息支持。   

全体盟员关心着一线。民盟向来是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因疫情长期居家的盟员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给抗疫一线盟员送去祝福、叮嘱和问候,并号召身边人做好防护,配合一线人员开展工作。综合支部盟员蒲思宇听到一线盟员口罩短缺的情况后,动员亲朋好友捐出富余口罩30个,为一线盟员增加了安全保障。

涓涓细流,聚成大爱

高坪盟员通过捐款、献血、参加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抗疫。

98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6日,民盟高坪总支已有98人共计捐款18400元,此部分款项已全部按照程序完成捐赠,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提供帮助。盟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动态,若有需要,将毫不犹豫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2人献血。综合支部盟员蒲祺天、蒲思宇28日接到南充市公民献血办公室“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紧张”的短信后,义无反顾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为抗疫加油鼓劲。

3人参加志愿者服务。27日,高坪盟员何江蓉听到户外公益协会招募抗疫服务志愿者的消息后,带着女儿在高速路出入口参加防疫工作,给过往司机测量体温,她们成为高速路口一道暖心的风景线。盟员蒲思宇听闻这一消息后,也毅然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用爱心、耐心、细心为司机朋友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