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异同寻常。在这场战“疫”中,有一位民盟盟员,始终奋战在抗疫防疫第一线,承担着雁江区百万人口的抗疫防疫工作重任,她就是民盟资阳市委委员、雁江区委副主委、雁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莉聪。

在防疫抗疫战打响之初,雁江区政府便成立了防控工作指挥部,李莉聪任副指挥长和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由于时间急任务重,经常需要通宵调度,为防止错过任务指令和紧急情况,她全天无休,甚至连续15天睡在办公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此次肺炎疫情,保障人民健康生活,哪怕再苦再累,都是作为一位基层领导人、作为一名盟员干部,哪怕是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应该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疫情形式最严峻的时候,李莉聪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落实安排部署。她按照雁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将疫情工作细化,严格督促落实各单位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到责任、排查、防控“三个落实”。不怕辛苦复杂。124日到219日期间,她到15个乡镇去实地走访,调查过重点地区的返回人员的摸排台账、人员管控等情况。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每天与20多个乡镇卫生院挨个挨个地进行视频,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并且指导工作,为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凡事亲力亲为。她每天都要去各个隔离点了解情况、协调物资保障、到药店暗访实名制销售感冒药的执行情况;213日,到二娥湖山庄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雷神山医院返乡资阳籍援建者,详细了解隔离服务点的设施配备、返乡建设者的隔离安置、生活服务保障、医护人员和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关怀一线人员。作为雁江区红十会会长,她十分重视物资保障和安全防护,组织全区600余名志愿者,在各卡口、站点排查车辆和过往人员50余万车(人次),服务群众近15万余人次”。

她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的作风,让人感动;她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催人奋进。

这就是她,资阳民盟盟员李莉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