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05]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赵鹏

image.png

9月3日-4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高增安、李正国,秘书长吴皓等60多名民盟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市(州)委主委及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姚其清主持。

image.png

会上,赵振铣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强调,要落实方案要求,确保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要明确学习的要求。各市(州)盟组织要把握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民盟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制定活动计划,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将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纳入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对象,覆盖广大盟员,并确保集中学习覆盖活动的全过程。

二是要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各市(州)盟组织要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组织领导和实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保证方案的全面落实,形成层层动员、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要带头撰写学习文章、调研报告;要抓好“关键少数”,要求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主动剖析问题、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听取基层组织和盟员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也要做好组织工作,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示范作用。

三是要深入开展党盟合作史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是要充分认识“合作”和“携手”。要发挥好传统教育基地的优势,因地制宜、勤俭节约地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十二桥烈士殉难70周年等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盟史学习,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把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是要加强舆论的正向引导。各级盟组织要充分利用内部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经验的报道交流,引导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活动中有正确的政治导向,使广大盟员在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好“两个维护”,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的通知》《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补选省委委员等人事选举事项。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前,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十次主委会和十二届四次常委会先后对全委会召开相关事宜作出决定,并审议通过了《民盟四川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