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黄天信,中国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青年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擅长交响乐、民族乐、流行乐、摇滚乐等各种风格的编曲及作曲,是一名风格非常多元化的青年作曲家。曾创作舞台剧管弦乐作品《雪&火》、《春之舞》及大量游戏、网游、动画、广告等各种风格的纯音乐。在声乐作品方面,个人演唱歌曲《去外太空旅行》收录于2019青春热播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作插曲;为蒙古族歌手萨尔罕创作《草原不寂寞》,成为“湖北十堰市举行的万人共跳广场舞挑战吉尼斯”活动的固定曲目;原创歌曲《羌红》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获得四川省文联的“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一等奖。作品曾多次登上央视各大舞台

1.png 

黄天信近照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评价黄天信擅长中为体、西为用将中西音乐融合,继承发扬民族文化,是年轻一代中刻苦努力的、不可多得的一位正能量音乐人。”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他为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歌手李应霞创作了《为坚强点赞》,鼓励逆境中的人们重拾希望勇敢追逐太阳,传递祖国大爱无疆,世界充满了善良2012年携手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十五强歌手蔡思涛成都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创作会歌《大爱若水 大梦飞扬》,反映了在社会各界的呵护关爱下,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快乐生活的时代风貌2019年6月,四川宜宾市宁县发生6级地震后,与词作者邓堃蓉合作,黄天信作曲、编曲、演唱了歌曲《听竹》,表达中国人有竹的品格,拔节的决心,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坚韧不拔取得成就,鼓舞人们勇敢面对未来,寻找美好的幸福。

 

2.png 

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做讲座

2020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号召师生自觉记录时代、讴歌英雄,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黄天信响应号召,不忘音乐初心,牢记使命,创作了三首歌曲。有你相依》歌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与病魔作殊死搏击的精神。受央视邀请作曲了央视联合数十家城市电视台,制作的抗击疫情公益微视频“同行有你丨跟随执法记录仪看疫情下的勇敢与温暖”主题歌曲,致敬每一份勇敢和温暖。《一定会胜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为声援战斗在第一线工作人员,鼓舞全国人民抗击情的信心,致敬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所有人!三首“战疫”歌曲均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灾难面前,大爱无疆,文艺工作者与战疫一线工作者心连心,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3.png3.1.png

3.2.png

三首歌曲封面

黄天信音乐声援,以艺术的力量,诠释了一个音乐人的民族担当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有着浩然正气,追求真理,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致力于用音乐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