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盟员、苍溪县妇幼保健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孙中华时刻牢记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投身于阻击疫情的战斗中,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

    QQ图片20200224142823 - 副本.jpg

 

作为康复科,每天要面对很多病人,尤其是老年人,面对这些最容易感染的人群,不仅要应对患者的病情,还要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孙中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为此,她不仅积极向患者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而且积极做好科室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认真组织科室职工学习与防控新冠肺炎有关的知识,掌握、模拟、演练各个环节,做到人人过关。同时,还积极做好现场应急处置的技术能力储备,使防疫工作更高效地进行。

 

       QQ图片20200224142816.jpg 

 

作为新冠肺炎防控储备医生梯队人员之一,孙中华不仅要处理好科室的事务,还要定时在保健院负责的高速路卡口执勤,做好每一个进入卡口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除了承担繁重的工作,她还不辞辛劳的给高速公路卡口及妇幼保健院卡口防疫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银耳汤,为疫情防控工作不遗余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顾小家,更要顾大家,因为我是一名医生”。她常常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