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民盟大英教育支部盟员凝聚共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作贡献

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民盟大英教育支部盟员从2月1日开始,积极行动扛责任,大力实施“疫情下的互联网+教育”,通过相关在线教育平台和手机直播教学等方式,切实保障停课期间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展现了民盟组织在严峻考验面前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新时代盟员的觉悟和担当。

image002.jpg

“同学们,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给我们烙下了深刻的印记,也注定我们将终生难忘。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恐怕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开学日期的不确定性,除了要保护自己、抗击疫情,你们还要备战高考。为此,遂宁市教体局开展了针对高三备考的空中课堂直播教学,我将就‘小说阅读技巧’和‘时评作文写作’两个专题做指导……”2月5日上午9点,民盟大英教育支部主委、大英中学正高级教师蒋爱民在遂宁市教科所直播教室正式开讲。根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遴选,盟员蒋爱民同志担任了遂宁市空中课堂高三语文学科在线直播教学任务。据统计,来自遂宁各区县、各学校10000余人次学生利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在线收看了直播教学课程。

image004.jpg

“老师们,因疫情我们不能如期开学,但是国家的教育事业不能耽误。面对肆虐的疫情,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一线,祛除病魔,但我们可以肩负起人民教师的责任,实现人民教师的价值!”2月3日,民盟盟员、大英中学副校长郭莹召开初中部领导班子视频会议,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部署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制定了空中课堂授课方案。

image008.jpg

“嗨,琪琪,你在家还好噻,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要保护好身体,同时学习也不要落下,做好预习,不懂的习题可以微信视频问我哈。”自2月1日起,民盟盟员、蓬莱中学数学教师吴敏坚持每天和10个学生微信视频通话,一是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二是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做好疫情统计、发布温馨提示和电子课本等工作。每天上午10点,准时利用优课优信平台向全校九年级学生进行网络教学。

image010.jpgimage012.jpg

大英中学高208级英语备课组长向怡帆、政治备课组长文凤、数学教师唐君成、董春晖等最近也一直在忙着学校的在线课堂直播工作。在正式开课之前,他们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在家自学直播技术,反复测试网络、软件和直播设备。直播时,同学们积极踊跃,对问题的思考和回答丝毫没有因为时空的阻隔而逊色半分。

image014.jpg

大英县实验教育集团、太吉小学校长李朝晖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除了参与值班执勤外,强化了家长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了两期“战疫情、我行动”——太吉学子主题作品展,同时还利用自己心理学研究特长,通过在线直播,给全校师生和其他需要的人带去心理支持。直播内容包括《危机下如何做到不恐慌》《面对危机如何调节心理》等。

服务民生敢担当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前线,但可以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面对疫情,民盟大英教育支部盟员积极响应各级盟组织的号召,以不同的方式参加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凝聚力量,不惧危险,敢于担当,行走在不同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