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盟中江中学支部号召盟员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工作。支部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有效防控新冠疫情。

支部盟员教师积极承担班级“停课不停教”,担任初三、高三年级教学工作的盟员教师组织学生线上教学,担任非毕业年级的盟员教师围绕家国情怀、生命健康、社会责任、疫情知识、综合素质、心理抚慰等开展线上教育,以“德体美劳”教育为主、以智育为辅。

为确保该校联防联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支部盟员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和楼长管理等志愿者工作,盟员龙顺云、张辉平、赵辉、吴锋、秦明华、苗毅等老师参加了该校住宿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其中赵辉老师还担任了该校教师宿舍区的楼长管理工作,不仅参与校门、校园、小区的防控管理,还积极宣传政策法规、防疫知识。

支部盟员积极撰写疫情防控相关文章,通过不同渠道宣传盟组织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扩大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盟员蒋咏春撰写三篇发表于文联系统防控疫情的文艺作品,激励师生积极防疫;盟员张辉平撰写三篇社情民意,关注疫情防控和民生问题,撰写一篇简讯,题为《疫情防控,中江中学民盟在行动》被市教育局网站采用;盟员高万勇撰写的散文《战疫情中的你我他》被四川省民盟网站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