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成都市委盟员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主任杜怀斌,自正月初二起,按照医院整体部署,立即安排科室医护人员值守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同时通知所有科室医护人员按照医院要求返岗待命。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自愿者队伍,积极组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精心制作具有芳香辟秽、防病抗疫作用的香囊赠送给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奋战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抗疫第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并通过省卫健委、青羊区卫健局赠送给抗疫前线的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

image.png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四川广铭建设工程设计公司总经理何克林,在知悉道孚县抗疫的严竣形式后,及时托朋友在波兰买了2000个医用口罩,通过道孚县红十字会定点捐赠给了道孚县人民医院。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四川省佳宇建设集团董事长邹琴,代表公司向武侯区社区发展基金会人民币捐赠3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晋阳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主委彭小利与民盟邛崃市总支盟员陈克川,联合一起为甘孜州捐赠100桶(5斤一桶)酒精。

image.png

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盟员、四川锐丰西蜀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锐丰盛世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凯,捐赠天府新区红十字会1000元;捐赠西财总裁同学会专款抗疫1000元;组织配合公司(锐丰科技)相继向深圳、广州、珠海、中山、汕头、茂名、肇庆、四会、成都眉山等地捐赠应急防疫广播系统设备60余万。

image.pngimage.png

217日,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盟员、四川家豪餐饮公司董事长郭康林,带队分别前往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天府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天府新区通济桥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抗疫物资捐赠。

image.pngimage.png

 

216日,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简阳市政协副主席曾继元,带队走访了四川百泰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复产复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8家企业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工作场所等各区域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听取并收集了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个别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控物质匮乏等问題,曾继元现场协调简城街道帮助解决,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

image.png

民盟双流区总支盟员、双流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庆双,作为双流区医保局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组的负责人,从123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医保抗疫第一线,带领同事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及时收集、上报抗病毒药物、口罩等应急物品的销售价格和供应情况,坚决做好特殊时期应急物品的价格平稳和医疗保障工作。为落实市局部署要求,杨庆双每天带队奔走巡查全区77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131日,杨庆双随同分管领导主动到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建立打击市场违法行为联动惩处机制。组织人员对6家违规药店进行了快查严处,并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在媒体上公开曝光。截至214日,巡查组共现场巡查药店医院311家次,处理举报投诉8件,协议处理11家。杨庆双与同事通过药店协会群、市场监管群、医保微信和QQ群、现场巡查等方式,及时规范药店做好实名登记信息,并每日通报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使用退烧药品和医疗器械患者的就诊及分类观察防控等工作。截至214日,共收集报送购买退烧药人员实名登记信息2862条,上报区防控指挥部及时排查2人。

image.png

民盟双流区总支盟员、成都市双流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两定机构服务科科长梁毅,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建议区医保局采取实地监测、现场巡查、函告药协加强行业自律等方式,加强定点零售药店监管,紧密配合基金稽核科快查快处违约违规行为。截至26日,她组织或协助巡查定点零售药店114家次,处理投诉举报5件,查处违规定点零售药店13家,其中联合市场监管局联动惩处6家、公开曝光6家,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image.png

218日,民盟崇州市支部主委张志敏与盟员吕冰、马艳、吴志鸿到崇州市元通镇看望慰问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价值约6000元的物资用于防疫工作。

image.png

民盟崇州市支部盟员吕冰,作为崇平综合市场的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分担村社区的工作量,他成立了由崇平中心幼儿园青年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查、宣传、走访,同时组织美佳源和中洁蓝工作人员每天为周边村社区的党群中心、大小垃圾房进行消毒。作为民盟盟员,他第一时间向组织缴纳了疫情爱心款,他个人出资向廖家政府、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及全兴村捐赠酒精400多斤、消毒液30多桶,为元通镇政府送去了6件消毒液。

民盟邛崃市总支盟员张斌,捐资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民盟邛崃市总支盟员、邛崃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刘国,整个春节假期至今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培训核查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确保后勤物资保障供给、协调一线医务人员调剂补充,并于2月4日和同事们兵分几路,前往隔离观测点送中药汤剂。

image.png

2月19日、21日,民盟锦江区总支与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民盟崇州市支部、成都爱尔眼科一道分别走访慰问了简阳市永宁乡、飞龙乡、踏水镇,崇州市元通镇、三江镇等5个基层卫生院,送上口罩、眼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医疗物资和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image.pngimage.png

近日,成都民盟书画院、成都当代工笔画研究会联合文轩美术馆共同举办“万众共抗疫,彩绘赞力量”——成都当代工笔画美术作品网络展,特动员画家以艺术的形式,弘扬面对疫情展现出人们决胜不屈的斗志和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热情讴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模范事迹。成都民盟书画院的画家纷纷以自己的艺术作品,助力抗击疫情的战士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打赢抗疫攻坚战。

此次画展被中国通讯社新闻频道报道并将陆续推出画家们创作的作品。以下为部分参展作品。

image.pngimage.png

陈妍 《韶光妍影》                     江溶    《怒放的生命》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蒋松谷 《必胜》           向洋  《守护.逆行》      杨钢  《必胜》.

我们坚信,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遭遇战中,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盟员同志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病毒、逆转疫情,为人民健康幸福和城市安定繁荣保驾护航!文末,让我们以民盟新都区盟员余昌会创作的《双调 · 大爱》,祈愿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盟员同志们健康平安!

 

《双调 · 大爱》

余昌会

 

昨日雨水唤春风,祖国山河,人稀巷空。白衣离愁,荆楚烟云,老少独封。依旧看海棠艳红,樱花落泪岂无梦?不日绚烂,鄂城解冻,全国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