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疫情的防控考验着我们每个人、每个组织。成都民盟许多盟员企业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不仅将防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同时及时高效恢复生产。

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成都市新经济重点企业,公司总裁占梦来是民盟成都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盟武侯区总支委员。疫情发生以来,易诚智讯和占梦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的一步步脚印,或可作为我们观察民盟企业家和他们的企业的一个窗口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在接到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新冠肺炎防疫的通知后,公司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严格按照政府对新冠肺炎防控的总体要求,占梦来牵头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公司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和应急办公室,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助理邹佩良担任总指挥,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区的各项抗疫安排部署。应急办公室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并制作疫情防控手册,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1月30日开始,要求员工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活动范围等情况,及时为每位员工购买了关于疫情的意外保险。

公司客户主要包含政府、电力能源等部门,在疫情期间需要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公司一线运维团队按照公司和客户的防疫要求,面向客户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

image.png 

有序推进恢复生产

近期“成都20条”出台后,占梦来认为,政策在金融财税、政府采购、社保延迟缴纳、稳岗补贴等方面的举措对企业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同时,“成都20条”鼓励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加强新经济应用场景供给与公司的战略转型非常契合,公司要用好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公司在政府和民盟组织的帮助下,为复工做好了充分准备。公司购买了口罩、消毒液、测温计、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防疫物资准备已完全满足政府对企业复工的要求。

为避免上班期间的交叉感染,公司其他无需到办公地点办公的人员均采取远程方式进行办公,行政人员根据复工要求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保证员工复工后的环境安全。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公司结合现有产品及解决方案,制定了专业的应急抗疫远程协同解决方案,还为企业业务提供跨距离的协作办公空间,协作办公空间从写字楼延伸到生产车间,后台的“总工程师”可以通过设备指导一线的作业人员。该方案推出后,得到政府和行业用户的充分认可。

image.png

疫情爆发以来,占梦来所在公司已向一线防疫单位累计捐赠防疫物资5万余元,体现了一位盟员企业家的情怀。

占梦来坚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公司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抓住应急产业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会,早日实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