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

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乐山特校的听障孩子用他们的行动传递着善良,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庚子鼠年,正值春节,新冠肺炎肆虐华夏,全民居家隔离。对于正在寒假期间的特殊孩子,也从各个渠道了解到了此刻的武汉,不再是“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今年的春节,不再有“葡萄美酒夜光杯,觥筹交错笑语飞”。看着一天天增长的确诊人数,我们不意外,迎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超长寒假。然而,孩子们的心,却由最初延长假期的欢喜,渐渐变成没有方向的无聊,最后变成了对开学返校的期盼。

民盟乐山市文体支部主委、特殊教育学校“梦与阳光”艺术团副团长杨琼老师在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中了解了孩子们的思想动向后,在微信群里问孩子们,你们现在最想做什么?有孩子说:“我想当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也有孩子说,“我们听从指挥在家里不添乱”“我想当志愿者,勇敢投身到抗疫队伍中”…杨老师引导说:其实我们宅在家里也可以做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艺术战役”,为武汉加油,为美丽的“逆行者”鼓劲。

这些听障孩子在杨老师的带领下,确定了选用“加油武汉”和“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编排小视频,表达我们的美好祝福!孩子们听不见音乐,为了视频的完美呈现,用心理解歌词的内涵,经过了无数次反复,终于完成了《加油武汉》和《让世界充满爱》的编排制作,在全国特校学校和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意在感恩生命,“宅家”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友善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白衣天使“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