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

  有人说,明天和意外不知谁先到来,唯有活在当下,尽情享受。我不是很赞同,特别是在参加社区抗疫工作这段时间以来,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信任,还有阳光、雨露,每深入了解一分,我就愈加不舍一分。我想仅从内心出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抵御这“享受”的当下。


愿小小的爱心里生长出抗疫的希望

 图片1.png

民盟市委机关干部朱雪勇(右一)献血

  2月5日,我和同事一大早就前往献血点,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认真填表、体检、化验, 成为当天第一个“挽起袖管”的无偿献血者,当看着自己的血液一点点进入血袋里的时候,阴郁的心情顿时一阵轻松。我在想:它或许会去到一年轻的身体里,或许会流进抗疫英雄的身体里,或许会去到婴孩的血液里,无论去到哪里,它带去的都是希望,都是生命的延续。


力量虽小、但责任在肩、也能发光发热

    出生农村,有过长达十几年的兵龄的我在接到参加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时就知道,越是这种特殊的时候,就越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图片2.png

朱雪勇和社区幺妹提出的建议被用于实践

  在不断重复着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情况下,我和社区幺妹工作之余,进行了闲聊探讨,经过理论和模拟推敲一致认为“发放小区出入通行卡,实行一户一卡,一人一卡”的方法,更为简单有效,提升社区防控效率。于是,在2月10日上午就及时向长土街李一枝书记建议,得到了李书记的肯定与认可,并及时附诸实践,街道及时印制到位,我们协助社区、物业共发放出入卡2000余张。看着社区群众领到出入卡时脸上的浅笑,心中不禁有了小小的满足。


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真挚的守候

图片3.png

朱雪勇(左一)发放宣传资料

  我在日记本上写上:

  2月9日,登记13名小区来访人员信息,规劝未戴口罩出门人员6人次,为进小区人员测量体温300余人次。

  2月10日,登记11名小区来访人员信息,规劝未戴口罩出门人员3人次,为进小区人员测量体温350余人次;今天共发放疫情管控期间人员出入卡350余张。

  2月14日,登记11名小区来访人员信息,为进小区人员测量体温300余人次,发放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政策问答200余份!

  ……

图片4.png 

朱雪勇(右一)给社区居民量体温

  截止2月27日,我和社区幺妹负责贡井区长土街黄泥坳社区负责的5个小区的共登记180余名小区来访人员信息,未发现外市返乡人员;规劝未戴口罩出门人员9人次,为进小区人员测量体温4700余人次,发放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政策问答200余份,向30余人进行了政策解释,摸排小区麻将馆工作。

图片5.png 

朱雪勇(右一)值守小区

  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会回想起,2020年2月9日-27日这几天时间里,我守候了5个小区,接触了近5000多个小区居民,为社区抗疫工作尽一份责任!

  但是我知道这远远不够,一线的白衣天使还在继续奋斗,基层卡点人员还在彻夜值守,确诊患者还在等待黎明,疑似患者的眼里还闪烁着未知的恐惧,希望我的努力能减轻他们的工作负荷!

  愿替我们负重前行者身体安康,

  愿春暖花开、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