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

“这批口罩是我儿子从法国寄回的,希望能帮到一线的医务人员。”2月14日,自贡民盟盟员、原全国人大代表、蜀光中学退休教师侯则柔将收到的7箱共计2100个口罩捐赠给了市一医院的医务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27193219.jpg

盟员侯则柔(右一)收到7箱共2100个口罩

据侯老师介绍,今年春节,儿子沈慎思回自贡过年,从高中同学、市一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肖艰口中得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口罩短缺的情况,马上联系了自己在法国科研所的所长,希望得到支援,并很快受到巴黎肿瘤医院院长的鼎力相助。经过多方筹措,1月28日,科研所和肿瘤医院组织了2100个口罩,无偿寄往蜀光中学,通过半个月的漂洋过海,2月14日终于到达。“我儿子是蜀光学子,亦是盟员子女,虽然一直在国外工作,但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想为家乡尽点力”,侯老师说。

当天,侯老师拿到口罩后,马上捐赠给了市一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