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助力雅安抗击疫情  一天“配送”2万个口罩 

——记民盟雅安市市级单位总支盟员、四川兆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纪川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500.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在国外的民盟雅安市市级单位总支盟员、市政协委员、四川兆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纪川,时刻关注着雅安的防疫情况,并到商场、超市为家乡购买口罩。2月24日,回国后的赵纪川将从国外采购、订购的200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了雅安市县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一个月前,还在国外的赵纪川得知我市以口罩为主的防疫用品缺乏,他就开始在国外的大小商店、超市进行采购,可是效果都不尽如人意。“在国外,一两个口罩能买到,但是想大规模的采购一些还是很困难。”赵纪川说。

回到雅安后,赵纪川开始通过朋友圈、邮件等方式寻找口罩。通过网络查询,赵纪川得知了几十家口罩生产商的电话,他开始一遍遍地打,可是被一家家“拒之门外”。

就在赵纪川几乎绝望时,他的朋友圈传来了好消息。远在俄罗斯的朋友得知赵纪川想要捐赠口罩后,主动提出愿意帮他联系采购途径。在朋友的帮助下,赵纪川顺利从俄罗斯订购了两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在23日凌晨达到了雅安。

“通知我口罩到雅安的时候,我一个晚上都很激动。”赵纪川说,他当天晚上就将捐赠名单整理了出来,名单包括医院、公安局、教育局等,他知道没有时间耽误了,第二天一早必须送出去。

24日一早,赵纪川将四十箱,两万个口罩十分钟内装车完毕,马不停蹄的上车出发了。

中午12点,赵纪川将芦山县、宝兴县的口罩送到相关部门手里后,他又赶往了天全县。途中,他的电话突然响起。

“赵律师,我们事务所没有口罩,你是不是忘了?”打电话的是赵纪川事务所的同事。在同事的提醒下,赵纪川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一直没有给家人和同事留口罩。“我们的后面再想办法,这批已经没有了。”赵纪川向同事解释道。

荥经、汉源、石棉、名山……随着赵纪川马不停蹄地“配送”,各区县的不少相关部门都收到了口罩,感谢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下午五点,经过十个小时的“配送”,赵纪川回到了事务所。

 

撰稿: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