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市盟员的心,各条战线的盟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各种形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充市西充总支医卫支部盟员积极响应西充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号召,服从安排,勇于担当,直面疫情,毫不退缩。有的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递交请战书,有的领命出征,直奔一线,更多的盟员不计劳苦,无怨无悔,从大年初二起一直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无一缺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担当,践行了盟员的誓言,谱写了他们生命中最美的华章!

图片10.png

  梁凌,西充县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一名从医二十多年的医者,平时给人的印象是腼腆和内向,但在疫情面前却又显得那么的勇敢和坚强。在得知西充县有新冠肺炎疫情时,心中想的不是回外地与妻儿团聚,而是心系疫情,主动请缨,在单位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指印。作为率先中医介入治疗新冠肺炎的中医专家,在半个月的医疗救治工作中,他不怕被感染的风险,不怕防护服下的燥热和汗湿,坚持每天深入病房,望闻问切,精准施治,接诊确诊和医学观察的新冠肺炎病人20余例,开出中药处方100余份,为病人开启了生命的绿灯。

图片11.png

图片11.png

左二为杨荣贵

  杨荣贵,西充县人民医院西医副主任医师,不惑之年的他,一直在医院急诊科和多扶新医院工作,虽然入盟不到两年,但却是冲在这次疫情最前的一位,是西充县第一批新冠肺炎医疗组成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阶段,由于医疗物资短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尚不周全,加之疫情不明,医务人员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意外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但疫情就是命令,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他毫不退缩,将个人危险置之度外,以解危救厄、舍我其谁的医者豪情,领命出征,在火线上奋战了十五个日日夜夜,与团队同事一道成功治愈西充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在院医学观察病人零转诊,医务人员零感染。直到2月23日隔离结束,才与家人吃上了一顿迟来的年夜饭。

图片12.png

  何学会,西充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检验师,疫情来临,她顾不上家人和孩子,从大年初二起就天使般奔走于隔离病房和各医学观察点,为病人医学取样30余份。如果说医生的临床救治是火线,那么检验取样就等同于“火中取栗”,危险不言而喻。因为病人呼吸道分泌物病毒携带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尤其要取出一份合格的检验样本,操作者就不得不与病人近距离甚或贴近接触,稍有不慎,极易造成感染,但她并没有畏惧,毅然以娇小之躯扛起了肩上那份使命与担当。

  病毒无情人有情,朗月生辉人有爱。疫情尚未结束,但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魔终将会被战胜,春天必将会到来!

  愿天下无病,苍生有福,愿我们的盟员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