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旌阳支部
作者:


——民盟旌阳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1627872649(1).pn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民盟德阳市旌阳支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8日,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旌阳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通过对七一精神的学习和对党史的交流讨论,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民盟良好形象的树立添砖加瓦。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在民盟旌阳支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现场盟员表现出高度的参与积极性,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问题的覆盖面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工农运动的开展、国共合作到全面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新中国第一部法律的诞生、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爆炸,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通过短短半天的事件,让盟员们对近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彻底结束几千年封建专制,结束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统治,找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


1627872714(1).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旌阳支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的形式加强盟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回顾革命先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来之不易,重温多党合作的辉煌奋斗历程。知党史、跟党走、感党恩,引导盟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切实提高盟员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