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

10月24日,民盟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影院为课堂,给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

1635153839(1).png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汇集而成。这部作品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四个故事虽是题材、风格各异,从战争的烽火岁月跳跃到当下的普通生活,又跳跃到2050年的科幻世界,但都以家庭关系观察父辈人生这一特殊视角,讲述各个阶层群体为祖国利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从而反映时代变迁下中华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生生不息、传承弘扬。

《我和我的父辈》辉映着中国人从艰难奋斗走向自信自强的伟大征途。民族精神从来就是激励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致敬父辈的奋斗人生,让民族精神闪耀时代光芒!“我们身处新时代,要忆苦思甜,传承父辈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精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一颗红心永远向党,当从父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工作岗位,潜心钻研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以盟为家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盟员们观影后不由慨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