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image.png

“医院是重点公共场所,一定要认真做好消毒工作,要注意全覆盖、不能留死角,要注意配制比例,要注意喷洒浓度,要注意……”,民盟龙泉驿区总支盟员、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副院长郭钊铭边说边背上几十斤重的喷雾器,不厌其烦、事无巨细的向后勤人员亲身做示范、手把手做培训,直到确保所有人都掌握扎实了,他才放下沉重的喷雾器,此时,汗水、消毒水已浸湿工作服。

初次看到这张工作人员随手拍下的背着厚重喷雾器的背影,让我们有点心酸,也让人肃然起敬,他就是已年近57岁的区中医院副院长、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郭钊铭,也就是这样一双略显消瘦的肩膀,背起的不只是那几十斤重的喷雾器,更是扛起了全院疫情防控沉甸甸的责任担当。

“李主任,辛苦你了,今天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明天你可以晚点到医院”。213日晚,郭钊铭带领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对可疑患者进行逐一会诊排查,持续奋战到凌晨3点多。刚结束会诊,郭钊铭关切地要求质控办主任李秀和先回家休息、并要求他第二天晚点到医院,可他自己却连夜赶着写流调报告。第二天一早7点过,郭钊铭照样提前第一个到岗,在各个岗位奔波忙碌着……。同事们看到他双眼已经布满血丝,声音有些嘶哑,但看上去精神矍铄,大家都劝他注意休息,他却打趣地说:没事,老年人睡不着!

始终和同事一起加班、共同战斗,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对工作要求严格、对下属关爱关切,这是一贯以来郭钊铭同志在医院同事们眼中的固有形象。

image.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相应启动以来,郭钊铭亲自起草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医院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和防控专家组组长,牵头完善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门诊诊疗流程。郭钊铭同志始终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多天,白天黑夜连轴转,不曾休息一天。

医院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为来院市民测量体温,仔细询问病史和接触史;检查督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仔细询问“分诊三关”、“首诊三问”的执行情况,耐心询问值守同事防护。

措施有没有做好;亲自背上几十斤的喷雾器指导后勤人员进行重点部位的环境消杀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家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新诊疗方案,安排部署排查会诊的具体工作;参与和指导万兴储备定点医院和本部发热门诊改造工程设计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参与指导排查和会诊发热病人200人次。

image.png

工作35年以来,郭钊铭几乎每天都是上班来得最早、下班最晚走的那一个,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他说,只有自己做到,才能要求职工做到,也就能带动职工自觉遵守、形成规矩、形成风气、形成文化。

image.png

在同事们的眼中,郭钊铭是一位慈祥的长辈、一名敬业的领导,更是一个以身作则、让人肃然起敬的医者榜样。他总是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医务工作者的敬业形象,充分彰显了民盟盟员的责任担当。